(原本要投稿110年度國家防災日防災微小說創作比賽,但由於字數超出限制所以胡亂刪減投了,完整版本是這個)

 

此時為大家熟睡之時,夜貓如我藉著一盞燈,讀著一篇關於記憶消逝的故事。指間夾著一支煙,時不時地看著窗戶裡的自己,又看看飄散的煙霧。我便想著,每當我們回想起一段記憶的時候,那些片段記憶都是以我們對它們的詮釋存在在我們的腦中。那如果在回憶起時及時將它記錄下來,是不是就不會再忘記了?我又深深吸了一口,這一口舒緩了我緊繃的腦門。一整天下來,身心俱疲,半夜是我唯一能夠放鬆的時刻。而正當我沈浸在這種小確幸中,不亦樂乎時,腳下的地板開始搖晃,窗戶也隨著震動。煙灰缸面朝下直直落地,菸灰灑了一地,喔不…我急忙想去清理,而這時燈泡逐漸脹大、越來越紅,啪滋一聲,熄了。原本的夜晚就已經夠黑了,現在更是伸手不見五指。在臥房裡的家具持續乾坤大挪移之時,我仍慌忙地找著我很喜歡的一支筆。在天旋地轉之間我不慎跌倒,撞到了書桌,仍隱約聽見家人在叫我的名字,但我瞬間失去了意識。

 

    我被引擎聲吵醒,夾雜著螺旋槳轉動的聲音,我茫然地望著機窗外的天空。外面冰天雪地,積雪在針葉林中映著鬼魅的色彩。直升機駛過一片又一片的針葉林,無窮無盡的白雪包圍著我們。忽然間,一陣黑色顆粒所組成的炫風從直升機旁呼嘯而過。那顆粒團好黑、好黑,我看了心生恐懼。但所幸家人都無恙,我們在機艙裡,安然守著。角落有一位相當瘦高的男性,我看不清楚他的臉。事實上,他頭的部分相當模糊,以致於我認不出那是誰。他的衣著相當端莊,身著西裝套裝,袖扣也相當精緻,只是手錶上的時間好像是靜止的。

身旁有人告訴我:⌈其實他已經死了,只有在時空轉換時才會出現。⌋

我聽了覺得相當奇怪,時空轉換?我們不是正在一架飛機上嗎?我們不是被直昇機救出來的嗎?

 

    我似乎睡了一段時間,但眼皮依然沈重,腦袋的活絡讓我懷疑是否真的睡著了。我還在房子裡嗎?我還在做夢嗎?我還活著嗎?我將手湊近鼻子,嗯,煙味依然殘在,看來我還存在。在這半夢半醒之間,我睜開了眼睛。迷矇之際,一名陌生男子慌張地闖入我的房間,我即刻跳起來,以為這是小偷。環望四周,房間似乎不太一樣了,家具依然東倒西歪,但不一樣的是,這些都不是我的家具!我的旋轉椅變成了四腳木椅,我的拉門衣櫃變成了雕花衣櫃,上面還有一面鏡子。所以我到底在哪裡?我與那名陌生男子四目對望。男子穿著西裝背心又打了領帶,配上小小的圓匡眼鏡,看上去文質彬彬,怎麼樣也不像是小偷。他對我指著門外大吼,但是我完全聽不見,我試著與他搭話,他卻像聽不懂似地自顧繼續吼著那些我聽不見的話。天搖地動繼續著,櫃子下滾出一支鋼筆。我將它撿起,收在口袋。我上下打量這名男子,他這身打扮....怎麼好像在哪裡見過?我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去回想,搖晃又開始了。我的家人都到哪裡去了?我越想越著急。男子向我示意了出去的方向,這裡是三樓,我們必須向下才能夠逃出。男子推開擋路的家具,領著我出去。

 

    天花板和牆上的油漆持續剝落著,我們踩過碎玻璃和破畫框,直向門口奔去。慌亂中我將方才撿到的鋼筆遞給男子,不料他指著他胸口的口袋,裡面有著一支鋼筆。男子示意我將它收起來,我一臉錯愕地將鋼筆收回口袋,男子對我微微一笑。電視櫃載著電視朝著我們移動,我們急忙撞開微微打開的門,半跌半滾著下樓,電視櫃雖卡在門框,但電視卻出了門框,欲與我們一起下樓。那麼大一個立方體要是砸到了我們可就不好了,我們加緊腳步,大門就在眼前了。我們在被兩邊牆壁夾擊之前奪門而出,出了門依然一片漆黑,家人在門外都急哭了,只希望我能生還。所幸家人真的都平安無事,但是剛才與我在房子裡的男子卻消失了,而我摸了摸口袋裡的鋼筆,它依然躺在那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Emi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