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暮的天光雲影中,我們在海邊旋轉。飛影自頭頂略過,晚霞渲染天空。我們用著同樣多愁的語言,訴說著所有未能被言說的話語。

 

當夕陽的最後一束光落下時,我們沿著岸邊行走,緩慢地樹枝紀錄著行走的軌跡。我們赤著腳,感受著沙子的柔軟,午時的餘溫殘留在腳底。浪花拍打著沙岸,不遠處的石堆濺起水花。蘆葦微微騷弄臉頰,你不停地閃躲,我不停地靠近。偷偷在你低下頭時望向你,映著夕暮的髮絲微微閃耀,光點在我心目中亮起。一切或許終將淡然,但我們仍停留在這裡。

 

浪花持續拍打著沙岸,我們亦不停地追逐著那向晚的餘暉,嬉戲著,留戀著。頓時星光散落,你溫潤的臉龐於是泛著微光,我以手掌輕撫,向上進入你的髮,凌亂的髮絲裡藏有你的不羈,我以手指緊扣。從那天起,我們的命運就此交織。我笑著,你欲將臉移開,這時我輕輕靠上你,臉頰傳遞出羞怯及溫熱。我在你耳邊低語:「願此刻永不消散。」在接下來的靜默中,我們逐漸看清彼此的臉龐,光暈與熱氣逐漸發散,縈繞著彼此,逐漸形成無限。

 

夜裡的海面平靜,月光映著漁船。海上燈火幌幌,我們隨著燈火緩緩沉入海中,隨之縹緲、舞動,形體亦成了無限。海洋的引力使我們無法自拔,我們不斷向下,沉入彼此的夢境。微風輕拂熟睡之人的臉頰,夜晚的空氣中混雜著你的鼻息、海洋的味道,我們遂與夜色相擁而眠,枕著浪聲。夢的味道是鹹的,我們在夢中下沉,靜待黎明時分,一切都將不一樣。我將不再是我,而你也將不再是你。

 

當陽光穿梭於樹林間之時,我們在林中奔跑,落葉的窸窣聲伴隨著髮稍劃過枝葉的聲音。尖石劃破了我們的膝蓋,我們依然不停地奔跑著,頭也不回。石塊沾染了濕熱的汗水,我們躺著,看著頂上的枝葉顫動,沿著白雲的軌跡找尋失落的樂土。以指尖畫過溫熱的空氣,我們一邊在空中比畫著一邊談論著一切不切實際的事物,讓思緒悠遊於無邊的天際,繾卷於無涯的銀河中。有什麼比得上虛幻所帶來的美好嗎?因為想像力是無限的,它能夠突破一切阻礙。

 

當大雨落下時,我們在林中就著枝葉躲雨,我們相視而笑,頭上披著的帆布如薄紗一般輕盈。你的眼眸中映著林間的秘影、漸逝的晚霞光芒,它們是如此明亮,又如此深邃。你輕輕地對我說道:「我們將會被這些瞬息萬變的殞落星芒所點亮。」你溫柔地順了順我的頭髮。雨點不停落下,沒有人止得住它的瀟灑,而我們在樹林裡,靜靜地看著雨,不發一語。夜裡的氣流如潮水,一層鋪來一層又捲上,層層堆疊。此時雲層悄悄地往天空兩側散去,月亮探出頭,整個樹林明亮了起來。我們便就著林中的微光緩緩前行,頭也不回,因為我們屬於山林、屬於這片土地。

 

   從這一處到那一處,從林間到海邊,我們不停遊牧,靴子多了折痕與塵土,如此忘我。朝陽升起時,引擎蓋上偶有一兩滴露珠,正被陽光所吸取,露珠則凝結在光行進的軌道上。陽光越發耀眼,水邊的蘆葦嬌羞地收起了身段,林中的枯木也被喚醒,這時你坐在引擎蓋上面,看著我以背影遠離又以笑容緩緩迎向你。此時,天海一線,海面閃爍著點點星芒,我們所說過的話成為如泡沫幻影般虛無的存在。這虛無的存在滋潤著我們,使我們能夠再作更多美夢。

 

   清晨的薄紗漫天蓋地,些許柔光從不遠處的懸崖邊散出,天亮了,身上披附著星塵與露珠的人們也該繼續上路了。持續逍遙,任時間盡頭也無法阻擋。

arrow
arrow

    Emi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